各項課程介紹說明

活力瑜珈 Vinyasa yoga

特別推薦給想做多功能的瑜珈體位練習、享受身體自由律動的快感與美感、喜歡流汗與活力四射的感覺的學員。

Vinyasa Yoga串聯瑜珈,也可稱為 Hatha Flow Yoga動瑜珈,特色在體位法的練習,不同於哈達瑜珈較為靜態和緩地逐一進行練習,而是著重於呼吸與身體動作結合,並像流水般的將多個瑜珈體位法組合來做練習。 體位法的編排講求由淺入深,循序漸進,藉由較為緩和、簡單的體位法或拜日式來進行暖身,讓練習者逐漸將呼吸與身體動作融合並集中注意力後,再進行接續的一連串流暢的練習。在動作轉換連接時,非常強調呼吸的配合,並適當的加入Vinyasa串聯動作,除了維持身體的熱度與柔軟外,更可平衡互補,讓身心的鍛鍊更加的均衡。 活力瑜珈迷人之處在於體位法練習的順序是具有彈性且靈活多變的,可以是簡單溫和的,也可以是稍微有挑戰性的,不僅可以鍛鍊全身的肌力、肌耐力與柔軟度,更可藉由連貫的動作來強化心肺功能。所以,無論您是初學者或有經驗的練習者,都非常適合練習。

課程分類:

(1) 初級課程:練習內容主要為葆體精選的基本體位法,目的在幫助瑜珈新手了解自己的身體與體能,並均衡地增加肌耐力、柔軟度及平衡能力,幫助維持良好的姿勢與體態,以及舒緩及預防因姿勢不良而引起的不適狀況例如腰酸背痛、肩頸部位緊繃、呼吸品質欠佳等等。

(2) 進階課程:適合已熟練基本體位法或至少上過20堂初級課程的練習者,以更深層及挑戰的瑜珈姿勢提升身體的力量與柔軟度及意志力,突破身心的自我設限。

(M) 混合程度:適合各種程度及體能的練習者,沒有練習經驗的初學者只要身體健康狀況沒有特殊考量也可參加。在混合程度的練習中,指導老師對瑜珈動作會示範不同程度或體能的做法,提供學員安全地練習方法,也會適時的指導學員利用輔助器材,不僅幫助維持適當安全的身體線條,還能加深練習的程度與功效。

 

回到各項課程介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