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課程介紹說明

八支瑜珈 Ashtanga Vinyasa yoga

特別推薦給想專心獨立練習、希望有明確的練習進度與目標、想要以瑜珈練習讓 身心恢復平衡的學員。

Ashtanga Vinyasa yoga中文譯為「阿斯坦加瑜珈」或「八支串聯瑜伽」,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瑜珈練習方式,由印度瑜珈大師Shri Tirumali Krishnamacharya傳給Sri K. Pattabhi Jois後,再將其發揚光大。在傳統練習中,是由老師根據學生的身體狀況給予練習進度,不但有功效,同時也能兼顧安全;又學生必須熟記老師指定的練習內容與方法來獨自練習,以培養獨立性,並減少對老師的依賴,更有助於了解自己,進而讓練習者找回本身的潛力。練習過程中除固定的Asana體位法外,在姿勢與姿勢之間以vinyasa 串連,並配合Ujjayi喉式呼吸法,Bandha能量鎖印及Dristi目光專注(以上並稱為Ashtang五大元素),以提升練習者的體能、培養專注力,改善生理功能、調整失衡的身體結構,同時也能放鬆心靈。

1.Asana 體位法
2.Bandha 能量鎖印
3. Ujjayi喉式呼吸法
4.Drishti目光專注
5.Vinyasa動作串連

課程分類:

基礎初級課程: 為瑜珈新手打下Ashtanga練習穩固紮實的基礎與克服心理障礙。課程內容包括:〈1〉詳細演練拜日式與基礎動作並幫助學員記憶;〈2〉藉由練習讓學員了解自己的身體;〈3〉以簡單與明確的方法指導學員適當地進行練習,必要時將使用輔助道具;〈4〉Ujjayi喉式呼吸法。;〈5〉Bandha 能量鎖印。 獨立練習課程: 適合已熟記體位法有經驗的練習者,以Mysore方式獨立練習,指導老師將視學員的練習狀況給予進一步的指導或輔助獨立練習,Mysore獨立練習的益處:〈1〉適合個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所以必須按照目前狀況進行體位法練習,逐漸調整;〈2〉安全,老師循序漸進給予適合您的練習方式,讓身體更健康、柔軟、有力量;〈3〉療癒,只有個人獨立練習才有充裕的時間覺察身體,了解現況是改善的開始,此外,可根據自己身體目前的狀況,多伸展較為緊繃的肌肉,而多強化較為柔弱的肌肉,改善身體不協調的狀況,達到療癒的功效;〈4〉容易覺察身體的變化,固定的體位法練習可以讓您清楚知道當下身體的狀況及長期練習的成果;〈5〉有彈性的練習方式,也許今天的工作讓您有點疲倦、您可以把練習的步調放慢一點、強度降低一點,讓身體輕鬆的活動,讓您的心情慢慢的平靜,恢復元氣。 

引導探索課程: 為讓練習者能明確熟悉每個體位法的動作細節、正確步驟與串連技巧,教室不定期舉辦引導探索課程,請參考最新消息及課表。這是一堂研習課程,老師將仔細的從拜日式開始,逐一詳細講解說明,所以只要您是有瑜珈基礎的練習者,都歡迎加入。

 

回到各項課程介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