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課程介紹說明

生命能呼吸與靜坐

特別推薦想深入瑜珈內在練習的人,也適合工作壓力大想舒緩壓力、呼吸品質欠佳、容易 緊張、失眠的族群。

呼吸是無意識的自然動作,是那麼的簡單而不需費心,因此常被人忽略。加上處在競爭與緊張的現代生活下,專注應付各種緊張壓力與挑戰,我們的呼吸漸漸地變淺變得沒有效率,無法吸入足夠的氧氣與生命能,不僅使得身體的疲勞無法消除,也使得我們容易精神緊繃、抑鬱,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也紊亂了,足見呼吸的功效不僅作用到身與心的層面,更影響及生活與生命的品質。 呼吸練習在瑜珈練習有極重要地位,是瑜珈八支練習的第四支,主要目的是調整平衡體內能量及疏通能量通道,進而喚醒潛伏的內在神性意識與宇宙意識結合,最終達到合一的境界。在瑜珈的練習,呼吸所吸進來的不只是氧氣,還包括「Prana生命能」,呼吸的作用不只是身心的層次,更及於能量與靈性的層面。另在瑜珈體位法的練習中,身體動作與呼吸配合非常重要。若是呼吸得不好、不順,即使動作做得再漂亮,效果也會打折甚至有危險性。

在這一堂課裡,我們先以簡單的肢體動作喚醒伸展身體,再一起探索呼吸, 藉著專注地練習呼吸安定身體與心靈,平靜的心將讓你看到真正的自己與世界, 逐漸地我們將進入靜坐的境界。

 

回到各項課程介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