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課程介紹說明

哈達瑜珈 Hatha yoga

適合偏好靜態、伸展感覺或是喜歡一個一個姿勢細細體會演練的練習者。

哈達瑜珈是一個較著重體位法練習並以之為入門方式的瑜珈練習派別統稱,不論哈達活力瑜珈或Ashtanga Vinyasa都屬於這個範疇。

為了方便學員選擇個人喜好的練習方式,在葆體,我們將哈達瑜珈的課程定義為以靜態方式和緩地逐一進行瑜珈體位法的練習,每一個體位法都先練完右、左邊,之後再做下一個體位法的練習。在這樣的課程中,指導老師將依據想帶給學員的效果例如放鬆肩膀或是學習某一個動作而設計暖身與練習內容。在哈達瑜珈課程中的拜日式與哈達活力瑜珈等較動態練習方式的課程不同。

課程分類:

(1) 初級課程:練習內容主要為葆體精選的基本體位法,目的在幫助瑜珈新手了解自己的身體與體能,並均衡地增加肌耐力、柔軟度及平衡能力,幫助維持良好的姿勢與體態,以及舒緩及預防因姿勢不良而引起的不適狀況例如腰酸背痛、肩頸部位緊繃、呼吸品質欠佳等等。

(2) 進階課程:適合已熟練基本體位法或至少上過20堂初級課程的練習者,以更深層及挑戰的瑜珈姿勢提升身體的力量與柔軟度及意志力,突破身心的自我設限。

(M) 混合程度:適合各種程度及體能的練習者,沒有練習經驗的初學者只要身體健康狀況沒有特殊考量也可參加。在混合程度的練習中,指導老師對瑜珈動作會示範不同程度或體能的做法,提供學員安全地練習方法,也會適時的指導學員利用輔助器材,不僅幫助維持適當安全的身體線條,還能加深練習的程度與功效。

 

回到各項課程介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