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何明遠 Derek

    專業資歷
  • YA瑜珈聯盟200小時登記合格瑜珈老師。 (參考網站http://www.yogaalliance.org)
  • 葆體瑜珈師資研習合格
  • 2014 Chuck Miller, Samastithi: Refine Your Practice & Teaching 研習課程
瑜珈心得

不知道是否你也曾跟我過去有一樣的想法,覺得上健身房、重量訓練、 飛輪、拳擊有氧,才是年輕、活力與熱血的象徵。

過去數年,由於刻板印象使然,總認為這就是運動的全部,因此投注不少花費在上面。雖然每次揮汗結束之後的確有一種舒暢感,長期下來也似乎有一點成效,但內心深處總覺得缺少些什麼。在加入健身俱樂部約八、九年後,一次偶然的機會踏入"瑜珈教室"。一開始著實有點排斥,認為瑜珈是女孩子的課程;把身體折來折去更不是我的專長。一個念頭便在心頭營繞著--我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吧!?

一小時的瑜珈初體驗,只覺得時光飛逝。跟有氧或飛輪課程總在氣喘吁吁下結束相比,確實輕鬆太多,這個誤會,讓我自以為原來瑜珈不過如此爾爾。然而,在體驗更多堂不同的瑜珈課之後,當初美麗的誤會漸漸被瓦解。看著台上老師們輕鬆自在的擺出我認為是impossible的體位法時,心想,我這輩子大概做不出如此優雅的姿勢吧?! 硬著頭皮持續上課數個月後,有一天驟然發現之前認為impossible的體位法在我身上變成possible! 心中的訝異與驚喜難以言喻。

當時白天的科技業工作帶給我無比壓力無所遁形,心裡總是背著沉重的工作壓力,即便是下了班,還是無法放鬆,健身房中的各項運動有助於我發洩,但我還是找不到讓我的”心”安靜的方法,衍伸出來的痛苦更深深影響我的睡眠。但每次在瑜珈課的過程中,那種大腦放鬆與沉靜卻帶給我身體及精神上的釋放。於是我開始好奇,為什麼只有在墊子上的我才能將大腦徹底放鬆,一旦離開墊子之後,生活及工作的壓力便接踵而來且形影不離?

我試著去尋覓所有可能的解答,慢慢才發現,原來我必須將在這塊墊子上所學到的的一切,也應用在我的生活上,才慢慢體悟到”努力但不執著”的道理,透過不斷的練習我開始聽見我自己身體的聲音,從觀照呼吸的變化中找到跟自己身體溝通的方法,也才慢慢領悟身、心、靈的和諧的意境。

瑜珈帶給我的正向改變及豐沛能量,非言語所能形容,也因為開始做瑜珈,讓我找到人生的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這是外在有形物質難以取代及滿足的,但同時也提醒我更要小心的觀照,衡量自滿與驕傲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此刻,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在人生旅途上能夠接觸瑜珈,讓我體會生活的態度及生命的意義,願這樣的美好也能跟更多人分享!

 

回到師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