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李婉瑜 Uka

    專業資歷
  • 葆體瑜珈師資研習合格
  • YA瑜珈聯盟200小時登記合格瑜珈老師。 (參考網站http://www.yogaalliance.org)  
  • 正念陰瑜珈80小時合格師資Mindfulness Yin Yoga 80TT with Michelle Chu  
  • 靜瑜珈110小時合格師資 Restorative Yoga 110TT with Michelle Chu 
  • 國際活躍老化銀髮族體適能檢測員/指導員 
  • 西藏頌缽聲音療癒 
  • 呂啟仲與李維琳老師脈輪泛音與頌缽療癒工作坊 
瑜珈心得

在瑜伽墊上,一個動作的完成,來自於許多精微細節的協同合作,回到腹部底端的呼吸停看聽,觀察身體擺放的位置和肌肉的啟動,有意識知道今天身體的邊界在哪裡,允許今天身體的樣子,不強迫、不比較、不做讓自己受傷的行為。透過陰/陽體位法的練習,在一吸一吐中舒展有形的身體肌肉、釋放無形的有害情緒、鬆綁慣性思維模式,純粹讓心的智慧帶領,一點一滴重新認識自己。

回到生活上,生活是由千千萬萬個小小行為/動作的組合,帶著腹部的呼吸,有覺知、清楚去從事那些行為/動作,並實際感受進行該動作時當下帶給身心的感覺為何,就是用正念好好的生活。

漸漸地,似乎瑜伽墊上和生活上正念練習是沒有分別的,整體瑜伽練習就是一種生活哲學的練習,都是在那個當下,開放而覺知的呼吸,誠實覺知當時的身體情緒感受,允許一切的升起和消融。發現自己又沒跟自己在一起時,再拉回到呼吸上。我還是會有恐懼、擔憂,但至少我知道現在手邊有個方法可以應用,非常謝謝一路上陪伴教導我的所有老師以及所有互信相伴的同學們!

《課程特色》
陰瑜伽的所有體式皆為靜態,每個動作以坐姿或躺姿,在有輔具支持下、相對不費力、每個體式用最少肌肉力量,被動性維持3-5分鐘,在動作停留過程中,深層按摩肌肉、骨骼、筋膜與結締組織。透過陰瑜珈體式相對簡單的練習,更能培養將心的專注安於自身、住於吐納而不外求,有意識知道今天身體邊界在哪裡,允許今天身體的樣子,不強迫、不比較、不逃避,如實地和正在發生的身體感受、思緒、情緒在一起。固定且有規律的練習陰瑜珈,可提升身心柔軟度、平衡過於忙碌陽剛的身心能量。

 

回到師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