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程怡慈 Teresa

    專業資歷
  • YA瑜珈聯盟200小時登記合格瑜珈老師。 (參考網站http://www.yogaalliance.org)
  • 葆體瑜珈師資研習合格
  • 印度Kaivalyadhama瑜珈學院與葆體合辦瑜珈療法研習學分班
  • 印度Kaivalyadhama瑜珈研究院"古典哈達瑜珈師資培訓合格
  • Sri O. P. Tiwari老師Pranayama 瑜珈能量呼吸研習
瑜珈心得

十多年前因健康因素而開始學習瑜珈,發現它改善了我長期坐辦公室所引起的肩頸酸痛緊繃的問題,卻由於練習時錯誤的身體線條以及好勝心作崇,運動傷害亦伴隨而來,後彎時常不自覺憋氣導致缺氧而哈欠連連,大休息時早已迫不及待的與周公約會。

直到七年前接觸POWER YOGA,老師的動作組合流暢度及教學方式,再度引起我對瑜珈的興趣,為了多瞭解正確的體位法,而不是跟著老師擺個美美的姿勢,於2003年參加了葆體瑜珈師資培訓班,才發現原來瑜珈不僅只有體位法,還含括生活中的所有層面。

每天清晨的能量呼吸法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體位法則是以ASHTANGA MYSORE獨立練習為主,由呼吸引導動作、自己掌控節奏,循序漸進的練習,克服恐懼與心理障礙,專注在當下、和自己的身體溝通,傾聽呼吸聲音,胸腔像浪潮般起伏,負面情緒隨著汗水一點一點的釋放出來,結束練習後有種幸福的滋味;這就是瑜珈的迷人之處,也期待有緣人與葆體共同經歷這段奇妙的旅程。

教學時會特別強調正確的呼吸方式和穩定的核心力量,體位法練習希望學員按部就班由最基本的姿勢展開,藉由不同的輔助道具幫助學員和自己的身體對話,並針對練習者給予不同強度的選擇,尊重每個獨立的個體,唯有安全的學習才能完全放鬆自我,根基穩固後才可向更進階的體位法挑戰。

找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寶貝您的身體,讓〝瑜珈〞成為您最忠實的朋友!

 

回到師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