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活動訊息

強化呼吸系統、提升免疫力、保持好心情

親愛的朋友們

根據Sri o. p. Tiwari及Sudhir Tiwari老師的建議,更新強化呼吸系統、提升免疫力與穩定情緒的練習。若您從未學習過,務必跟老師學習掌握正確的技巧再做練習。這些練習建議清晨空腹做。

葆體將不定期開主題課程,請留意葆體的網站及臉書訊息。

 

瑜珈淨化法

Vaman嘔吐法或用溫鹽水漱口與喉嚨

連續一周天,之後視狀況,頂多一個月1~2次。
提醒:
(1.)若您不曾學習過Vaman請勿練習,只做溫鹽水漱口與喉嚨即可。
(2.)使用的水必須是乾淨能喝的水,使用自然無添加物的海鹽或岩鹽,微溫能嘗到鹽味即可。   
(3.)女性生理期與懷孕期間不適合練習。
Neti鼻腔清潔法
繩涅堤與水涅堤都做,若沒有繩子就只做水涅堤,記得做完水涅堤保持身體前傾姿勢做約20次輕的Kapalabhati頭顱清明法,排出可能殘留在鼻竇的水。若您沒有學習過Neti,可以購買洗鼻器只做水清洗鼻腔即可。
連續一周每天練習,之後視狀況,每周或隔周1~2次。
提醒:使用的溫鹽水同上
Kapalabhati頭顱清明法/ 聖光調息
3回合,每回15-20次,每做完一回合請做3-5個自然呼吸,在進行下一回合練習。
提醒:生理期或懷孕期間不適合練習

瑜珈呼吸法

Nadi Shodhana 經絡清理呼吸法/ 兩鼻輪流交替呼吸法

做法:左鼻孔吸氣、右鼻孔呼氣、右鼻孔吸氣、左鼻孔吐氣為一回合,5-10回。

Ujjayi成功式呼吸法 10回
做法:兩鼻孔吸氣,左鼻孔呼氣,10回。

瑜珈體位法

所有活動到胸腔與腹腔的體位法
特別推薦蝗蟲式SALABASANA
作法:吸氣後閉氣抬腿,依個人閉氣能力停留姿勢,放下雙腿後再吐氣,5-7回。

請注意:生理期、孕婦、高血壓及任何不適合閉氣的族群,練習這個姿勢請保持呼吸、不要閉氣。

其它建議

  • 每天喝聖羅勒茶Holy Basil(Tulsi)
  • 2-3瓣的生蒜頭粒磨成泥狀沖熱水空腹喝

備註:
(1.) 若您參加過印度之旅或跟Tiwariji、Sudhir學習,請保持原來的個人呼吸練習。
(2.) 以上練習建議清晨空腹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