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黃任鴻(光光)

    專業資歷
  • 葆體瑜珈師資研習合格
  • YA瑜珈聯盟200小時登記合格瑜珈老師。 (參考網站http://www.yogaalliance.org)
  •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碩士(MFA)
瑜珈心得

大概自1994年接觸舞蹈起,便踏上了與身體相處及研究的漫長旅程,在舞蹈科班學習歷程中,瑜珈常為寒暑期訓練課程之一。進入職業舞團工作時,瑜珈亦是舞團固定的舞者訓練課程,它使我在身體上建立與維持穩定的核心、肌耐力、柔軟度和呼吸控制等,讓我更自由自在地使用身體在舞蹈中。透過穩定的瑜珈練習,能更深的聆聽與覺察身心靈的狀態,不論是在舞臺上演出,或是臺下的教學與訓練,瑜珈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於是瑜珈正式地走進我的生活,成為一種身心訓練的日常。

歷經幾年的瑜珈練習後,期望自己能更完整與深入的了解瑜珈,並在葆體完成瑜珈師資培訓,走得越深越發現許多的已知彷彿永遠未知,身體是那樣千變萬化,每個人的身體歷史又是那樣的獨一無二。因此在教學中,所有的學生都是我的老師,所有的相遇都幫助我看見許多新的樣貌和可能,身心沒有一定的答案,但透過瑜珈可以讓我們更靠近、更認識那些未知。

 

回到師資介紹